TheSantaAna

【尺J】失眠(一)

主播尺/ASMR油管主扣

—————

朴载赫心想,最近确实是失眠了。


作为网瘾少年兼业余主播,一两点不睡算得上是常态,可是每天睁着眼睛看时钟走到五点,或者是六点,确实不是常见的情况。

他闭上眼睛,各种的生活片段总会从脑海中各个角落蹦出来,然后试着放空,试着什么也不想,只由着意识没边际的漫游,却总是无法陷入睡眠。


只等到天光破晓,等到微弱的光把深蓝色的夜变得透明,他终于可以酣然睡去,蒙着头睁眼便是午后,随便解决下伙食问题,坐在电脑前开始一日的循环。


在跟朋友的聚会上,他随口提起了失眠的事情,最近沉迷守望先锋的朋友倒也半开玩笑地回他一句:至少在某个地方,现在是深夜*,他心想也是,就当是过着哪个国家的时间表了。


只是这样的日子过了两个月,身体开始吃不消了,先是莫名其妙的爆痘,然后是没由来的疲惫感,他下单了褪黑素喷雾,又在看到可能会产生依赖的时候将它束之高阁。


或许是疲惫的神态太过明显,直播间的粉丝也开始关心起来。

“最近没有休息好。”

“不是玩手机玩的啊,就是睡不着,失眠,是失眠吧。”



朴载赫揉揉眉心,低下头试图从调侃他的评论中提取有用的信息,粉丝们看他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也严肃了起来,问他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之类的话。


“在冲韩服第一的道路上总是遇到troll的人,所以最近压力才会这么大的啊。”


[阿西,这崽子]

[真的被吓到了,还以为是很严重的情况呢]

[在说什么啊ㅋㅋㅋ]


看着刷过去的评论,朴载赫松了一口气,他最近确实在被一些事情困扰着,虽然不到“压力过大导致无法入睡”的地步,可被拉扯着的疲惫感又是真实存在的。


朴载赫作为业余主播,本质是个刚念完大一在享受暑假的学生仔,无聊的假日里,每天都在向观众展示着他的潜力,他年轻,有冲劲,又带着小孩子脾气,直播间标题不是今晚十连胜就是冲韩服第一,会在自己的发挥达不到预期的日子里,堵着气排位一整个夜晚。

这样的脾气,倒是吸引了很多人来观看,起初大都是看热闹的,后来抱着认真的心思期望他达成目标的人也多了起来。

和其他的天才少年一样,朴载赫也想成为职业选手,梦想着在舞台上燃烧自己的天赋,然而当他把想法与父母分享的时候,却遭到了家里的反对,父亲一口咬定电竞选手是异想天开的不靠谱职业,在朴载赫的多次抗议下给出了敷衍的答复,说那就上完大学去试试吧。

可是朴载赫不想这样,作为职业选手的人生,扳起手指满满的算,左右不过那几年,他今年十九岁,大学念完就是二十二岁,这中间浪费的时光,以秒来计算被兑现着的天赋,他不想这样。


时间也好,天赋也好潜力也好,爱怎么叫怎么叫,都不想被浪费和辜负啊。


因为这件事跟父母闹了不少矛盾,天赋与梦想,无法说服的父母,朴载赫站在中心的分界线处,兜兜转转,被两股力量拉扯着。


他决定好好休息一下,哪怕就今晚。


于是今天他罕见的嚷嚷着要提前下播,随便扯了个理由糊弄粉丝们,关掉直播点开双排对象的窗口,打字说今晚先下了。

朴载赫已经跟这位ID为corejj的辅助双排很久了,两人莫名其妙得合得来,不管是游戏里还是在聊天框里。

在朴载赫的脑海中,core是和他的辅助角色一样的温柔哥哥形象,会在他赌气和发脾气的时候打字安慰他,也会在他carry的时候私聊说Ruler很厉害呢这种话。

所以在对面发来[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的时候,朴载赫短暂地想了想,还是决定把实情告诉他这位core哥。


[最近好像有点失眠ㅠㅠ]

[想好好休息一下呢哥]


对面回得很快

[啊这样吗?]

[还是因为家里的事情吗?]

[如果是压力太大导致的话,或许可以看些ASMR视频放松一下?]


[会去看看的,哥晚安]

[晚安]


这位哥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啊,朴载赫在心里吸吸鼻子,摇了摇头把自己扔进被子里,准备闭着眼睛和又一个失眠的夜晚抗衡,过了一会儿又想到了什么,打开手机在油管搜索起了ASMR助眠视频。


曹容仁,作为一名ASMR减压和助眠视频爱好者,对他来说,除了减压和助眠的功效之外,那些敲击音和触发音可以让他静下心,思考也好什么也罢,或者简单的说,专注于自己想专注的事情就是了。


于是,作为这样一名爱好者,在厌倦了各种借着ASMR的名号打擦边球的色情内容制作者之后,决定自己投入制作。


起初只是坐在麦克风前面,用修剪整齐的指甲轻轻敲击各种物品,友人看到后提议,说容仁的声音也很温柔,为什么不加入说话的元素呢?


于是便做了一期soft spoken*的视频,没想到突然走红,评论区百分之八十都在发着ㅠㅠ感叹这位制作者的声音尤其温柔,可以缓解自己的焦虑情况,伴随着轻轻的敲击声非常解压。


原来自己的声音还有这样的治愈音效吗,第二天醒来突然发现收获上百条评论的曹容仁疑惑的想。

曹容仁在老友的咖啡店打工,下班的时光里除了打打英雄联盟倒也没什么事情,在那个视频之后,得到了许多人的肯定和支持后,曹容仁对这件事情倒是上心了起来,他发现自己的性格跟这种沉下心来,在完全安静的空间中探索寻常事物可以发出的,有治愈效果的奇妙声响尤其的相配。


于是[from iron]这位哥,因为温柔的声音和良好的制作,在ASMR社区内也算是知名。


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曹容仁在创建账号的当晚要和那位网络上认识的叫ruler的朋友开小号双排冲分,就顺着小号的段位起了个叫[form iron]的名字。


关于这位双排对象,想到他,曹容仁总会没办法的摇摇头,他知道ruler是一名主播,也多亏了这位年下金毛的自来熟,他一并知道了对方的年龄、职业、电竞梦以及家里的反对,两人虽然互为kkt好友,大部分聊天还是发生在游戏界面右下角的聊天框里,kkt里只是互道早安晚安,以及简单的问句[今天duo?]


这是两个人莫名其妙的默契,也是曹容仁有意无意在维持的一种平衡,在游戏框里,ruler给他会给他讲自己的愿望和家里的反对,偶尔在排队的时候还会聊聊今天发生了什么,曹容仁大部分时候只是听着,他会安慰他,但是他自己会觉得自己的安慰有些干巴巴的,说着别灰心,总有一天父母会同意的这种话,然而这孩子却总是很受用的样子,每次总是飞快的回复


[会让他们看到的!]

[谢谢哥安慰我^^]


莫名其妙的,曹容仁有时候自己也觉得奇妙,他自认不是善于交朋友的人,但是破天荒的产生了想跟这位朋友见面聊聊的想法。

于是今天听到ruler的烦恼,下意识的就想到了他向自己抱怨过的父母的不肯定。

这孩子现在应该很困扰吧,他想着,虽然自己给不出建设性意见,治标不治本,总之就算是能治标,帮到这孩子一些,好像也是不错的。


于是下意识的,曹容仁向朴载赫提出了这个ASMR视频这个建议。


将句子发出去之后,曹容仁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也是内容制作者的一员,并且他莫名的对这位朋友有可能会看到自己的视频这件事感到有些别扭。


不会恰好看到自己的视频吧,抱着这样的想法,曹容仁又投入到了排位中。


——————

*:守望先锋里面麦克雷的台词,原话为:至少在某个地方,现在是正午

*:这里的soft spoken不知道如何准确翻译,可以理解为小声说话,不同于whispering是纯气音,soft spoken的声带依旧是震动的,只是声音很小

——————

是那天看小尺的直播,他说他会看吃播缓解饿感的脑洞

感觉扣酱不太适合吃播播主ㅋㅋㅋ于是就ASMR博主好了,感觉扣酱的性格真的很适合做这种喂

本来想写个上中下完结的,可是感觉这篇仅仅是个背景介绍,本人真是宇宙第一剧情推进苦手(叹气)

如果对剧情有问题或者觉得不合理的地方可以去置顶找我聊天

评论(9)

热度(22)